close

以前

└ 我很喜歡的高牧鮮奶

從有印象開始,我們家就訂羊奶,那種味道真的濃到一種恐怖,再加上我不愛吃早餐,所以兩瓶新鮮燙手的羊奶都是哥喀掉居多,偶爾是爸媽。為什麼不是姊?因為她也和我一樣很怕那種騷味,至於爸媽是因為「孝子孝女」的緣故。哈!不過我偶爾很享受外面的早餐,我第一次喝到這牌玻璃罐裝牛奶時,整個覺得很幸福,回去問媽為什麼要訂又貴又難喝的羊奶,媽說這種好像有調味過,羊奶比較營養。媽很堅持,我是不知道有沒有調味過啦!我喝的不是蘋果口味的,但那上面的粉紅包裝紙,有種夢幻的感覺。明明羊乳的包裝也差不多,我整個就是大小眼。

後來在一次去外公外婆家住時,醒來發現外公很用心的在房間書桌上放兩瓶玻璃瓶牛奶,是藍色的字。因為大小跟羊奶罐差不多,我一度還拒喝,因為高牧的牛奶很小瓶讓我誤會了。那幾瓶牛奶是外公特地去市內買的。我以為他們家也有訂,沒有比高牧的好喝,可是外公的心意讓那瓶藍字牛奶整個大加分。

我們好像也只回去一次,無預警的住一天,雖然是爸媽用心計畫出來的,可惜後來都沒這種機會。因為後來的過年都忙,也不好意思去要求這種聚會。

去外公外婆家是件很開心的事。我小時候都這麼期待著。雖然我一直都很怕大舅和大舅媽,因為大舅在我小時候不小心踩過我的手,我都一直懷疑他是故意的,明明看我臉變了,還是我太笨,傻傻讓他踩都不叫,所以他沒發現?大舅媽是因為她思考邏輯很怪,讓我覺得這個人很難捉摸。這麼小就會看別人臉色,哈!這算不算城府深?後來長大跟媽提起大舅媽的事,媽說大舅媽嫁進來時也吃不少苦,所以個性有點小古怪啦!阿災?

大表哥是最疼我們的,他有空就會來跟我們玩,不過他有時聽不懂我們的指令,會讓我們很傻眼。我其實都趁他不注意時偷看他房間的東西。哈!

為什麼寫這篇文章,是剛好看到有人寫到紅茶,然後寫到高雄很有名的玻璃瓶鮮奶,然後我想到這些過往,剛好很懷念以前無憂無慮的時光,覺得那才是真的自己,也不用去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,也不用勉強自己遷就別人。至少我覺得以前的生活比較有人情味,我現在過的生活就很機械化,只差沒打卡而已。可是我沒有時光機,我回不到過去。

最近看到一篇文章,(是為了課業看的,我忙到連隨便看喜歡的書的時間都沒有。)裡頭講到,企業主都以某種邏輯、理性來管理員工,認為這是一種放諸四海皆準的法則,把機器和員工通通當機器管理,卻忽略了人類之所以不同於機器,在於他是感性的,他有情緒,他有感情,這是某種不可控因素,也該顧及到。

我也有情緒,只是我一直忍著。你們聽到了嗎?不是表面沒事就真的沒事。不要讓我因為這種事而遠離。你們可以再狠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ayashisept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