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得不佩服小企鵝搞笑的功力,和ni大哥以一種順勢無為的方式引導小孩。我呢,我一直以來都是需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做事,該不會都要追溯到我讀理工科練就的一絲不茍的工夫吧!?因為我們要嘛就是百分百成功完成任務,不然就是出了一丁點小差錯而落敗。這種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,在這種培養小孩文學氣質的地方怪不搭的。哈哈!

ni大哥說,好像分班後調皮的都到他那一班上去了。不得不說,小朋友差一歲果真差很多。我的小朋友們看起來就比較乖,也比較聽話,沒太多個人思想,所以多你四個小毛頭當然是理所當然,哈!不過會這麼乖,應該是頭頭的威嚴把他們各個都震懾住了,換句話說,就是他們都嚇傻地一愣一愣了。

頭頭的問題都沒有來由的,而小朋友的回答都讓我笑到不行,為什麼莫名其妙會扯到土地公!?大家都拚老命把記憶中神祇的名字從頭腦給請出來。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標準答案,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讓頭頭點到我,幫他們代答。哈哈!如果真的這樣,我就裝傻好了。哈哈哈!

小小記事:

點名~因為抄班級公約,忘了點,最後就做數羊的動作。果然,少了一頭羊,可是我只記得一半名字啊!最後就靠頭頭在課堂上點名發問同學,然後下課跑去問兩個同學的名字完成!!點名是我要點的嗎!?好在我有問頭頭,不然怎麼會知道羊咩咩早已請病假。

輪值表~班長大哥一直沒拿到,我以為那不是我負責的,我打完字就交差,誰知道還要印一份妥善保存,以備不時之需。哇哩勒!當我說可以上網抓嗎?班長大哥給我一個非常傻眼的笑容,然後從後門slow motion瀟灑的走出去了。不過,我覺得我跟班長大哥真的一點默契都沒有,哈哈哈!

板書~我剛開始字寫太大了,後來整個用擠的。回位置一看,都歪了,而且字好醜。哈哈!唉呀!我一向最自豪自己的字耶!

值日生~ni大哥說就選班級幹部啊!只要花我個五分鐘。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,哈哈!倒是值日生很需要,哪個班級像你們那麼幸運,有助教在幫你們抬水、擦課桌。所以我討厭書法課嘛!還要閃你們的不小心毛筆攻擊。

小企鵝搞笑事件~話說,我第一次比小企鵝早下班,便興沖沖跑去接小企鵝下課。哈!有名楊小弟,不知道是不是要表現給家長看,已經完成背書功課,就硬要背第二次給小企鵝聽。在我傻眼的同時,小企鵝說了句,你去背給牆壁聽吧!哈哈哈!婉拒之餘還不失風趣勒!這楊小弟是離開了,但他終究沒有傻到要去背給牆壁聽。我個人覺得,趕快回家比較重要,大家都累了。

ni大哥順勢無為做法~就讓他們自己選自治幹部,然後就說你們自己私底下去調人手,自己去喬,只要擦黑板、喊口令、書法課提水擦桌椅就好。高招高招,這就是傳說中的四兩撥千金。我要學還學不上來勒!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bayashiseptm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